印尼千金種芒果 陪夫嘗苦甜

印尼千金種芒果 陪夫嘗苦甜

印尼千金種芒果 陪夫嘗苦甜



作者記者吳淑玲╱台南報導 | 聯合新聞網 – 2014年9月15日 上午4:25



印尼配偶謝雪珍在娘家可是有佣人的千金,從沒下過田,20年前嫁到台南玉井,和先生嚴木貴接手公公傳下來的兩公頃多芒果園,謝雪珍放下身段從頭學起,成了先生的得意助手,辛苦卻甜蜜。



每到芒果盛產期,謝雪珍必須一大早騎機車,沿著崎嶇蜿蜒山路,來到玉井區愛文山最有名的芒果產區,熟練地修剪樹枝、採收芒果、搬運到集貨場、分級包裝及寄給顧客等。



很難想像,她在印尼娘家是做零件買賣生意,只協助看店,幾乎足不出戶,家事有佣人幫忙,沒想到嫁到台灣卻要頂著30多度的豔陽天下田工作。



「一開始很不習慣,覺得太陽好可怕!」謝雪珍嘴巴說害怕,卻笑得很燦爛,她用樂觀度過艱難的歲月,現在生活是倒吃甘蔗,她說,在印尼農務是「歹命人」做的,她嫁為台灣媳婦後,才知道先生家裡有一大片芒果園,看先生辛苦,她很心疼,決定投身最害怕的農務工作。



謝雪珍的先生嚴木貴說,20年前經人介紹到印尼相親,剛好太太的哥哥從事婚姻介紹,就內舉不避親將妹妹嫁給他,一開始也沒想到要太太務農,因父親年紀大了,芒果園不能沒人接手,他平常開計程車又要忙著果園的事,太太看他忙不過來也來幫忙,很感謝太太一起打拚,給他支持的後盾。



謝雪珍個性開朗,當初決定嫁到台灣,想法很單純,認為以後家人就可以到台灣來觀光旅行,婚後夫妻難免吵架,先生「歹聲噪」講話常很大聲,她笑說「只要不聽就好了」。種芒果雖然辛苦,但她很愛吃芒果,每到產季就有吃不完的芒果,是她最開心的時候。


分享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