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愛難覓 單身「速配」其實花錢又耗時

真愛難覓 單身「速配」其實花錢又耗時

真愛難覓 單身「速配」其實花錢又耗時
 更新日期:2010/04/11 12:17
(中央社台北11日電)儘管參加單身「速配」約會(speed dating)的男女須在幾分鐘時間讓對方留下第一印象,但是最新研究發現,要找到新戀情平均需要75小時,同時花掉500英鎊,其實並不像這個約會名稱所給人的「快速感」。



所謂的單身「速配」約會,是1998年一位猶太教長老發明的。他邀請猶太教單身男女在加州的比佛利山(Beverly Hills)一家咖啡館見面,看對眼就結婚。



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今天報導,最新研究發現,雖然參加單身「速配」約會的男女只要花50小時就可以找到一名性伴侶,不過要發展成新戀情,平均需耗時75小時,費貲500英鎊。



「每日郵報」報導,德國柏林漢鮑特大學(Humboldt University)模擬真實「速配」約會環境,邀384名志願者參加。每位男子與每位女性聊天3分鐘,並用計分卡把他們的抉擇紀錄下來。



  參與研究的男男女女在活動6週和1年後,兩度繳回問卷。結果發現,6週後,有15人說他們在「速配」活動找到1名性伴侶,同時有25人說他們在進一步發展。



活動1年之後,仍維持戀人關係的參與者只剩17人。根據研究人員計算,這類活動花3小時、每場要價20英鎊,覓得伴侶可能約需500英鎊的費用。



來自英格蘭莎麗郡(Surrey)艾普森(Epsom)的42歲女子伍茲(Maria Woods),過去5年參加了無數次的單身「速配」活動,花了好幾百英磅,但仍毫無所獲。



她說:「我有幾次約會,但沒有一次維持長久。我後來都不參加了。這個數字並不讓我意外。」(譯者:中央社賴秀如)990411


 



 

分享文章